close

就像我之前說過,我是個敏感的人,所以常常很多人,也許說者無心,但聽者如我偏偏就會有心的加以猜測對方的語意。

皇太后說話直,是婚後慢慢一點一滴才發現的,聽她說話真的不是享受,而是一種折磨。再加上自己也愛自討苦吃,總是無限放大對方的說詞。

就拿小b這次發燒來說吧:

因為這次小b是臨時發燒的,一開始也找不出原因,後來醫生勉強說: 可能是扁桃腺發炎。但是也很奇怪,從發燒到體溫維持正常,總共也只花了二天,但因為他之前已經連續番了很久,所以昨天下午,我就想帶小b去信誼親子館玩玩,一方面我可以出去透透氣,一方面也讓小b轉移一下注意力,不要整天只是待在家裏哭哭鬧鬧。

正當跟皇太后說我要帶他出去時,她就說: 現在七月,不要帶你兒子去太遠的地方。

這句話聽起來是沒什麼,但聽在我耳裏確是話中有話。

為什麼呢? 

話說上星期五,jeff要和朋友上山出草,想當然爾就是隔天晚上才會回家! 平常和他娘整天大眼瞪小眼也就算了,難得放假,卻還要獨留我一個人在家! 為了讓jeff知道我的不滿,因此我就打算星期五下午帶兒子回娘家,星期六晚晚再回來。

結果娘家爸媽說他們星期六要回外婆家,星期日才要回台北。想想我也很久沒回去見見宜蘭的親戚了,既然如此,我就順便搭爸的車帶小b回鄉下走走也好。

而小b是星期一晚上開始發燒的,所以皇太后的用意是希望農曆七月不要隨便帶小孩出門,但我就是會解讀成: 就是因為我帶小b回宜蘭,所以小b才會發燒的嗎?

還有平常對於小b喝水這件事來說,我是採取順其自然,如果他渴了,自然就會吵著跟我說: 茶茶,我再拿給他喝就好了。可皇太后偏愛沒事就拿一些有的沒的給小b喝,如果小b剛好喝很多,皇太后就會說: 你這麼渴嗎? 你娘都沒拿水給你喝啊?

另外小b每天早上起床後不愛讓人家換尿布,這就像很多人起床第一件事不一定要馬上就會去刷牙,可能要東晃晃,西摸摸一下,才開始有精神是一樣的道理嘛!! 所以我通常都會等一陣子,等他心情好了,再把他抱去換,這也沒什麼,但現在皇太后只要一看到小b起來,第一句話就是: 唉唷!你的尿布這麼大包,你娘沒給你換啊?

除此之外,還有一大堆一大堆讓人聽了三條線的話,實在也不想花費力氣去將它寫出來,畢竟每寫一次,對自己的傷害又是一次。

我只是覺得只要是人,都喜歡聽鼓勵的話、誰喜歡天天被批評這樣做也不對,那樣做也不行?

不過現在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皇太后當然有權利愛說什麼就說什麼,但別忘了,我一樣也有權利愛聽不聽,至少我不要讓妳的言語暴力來影響我一整天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