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孕開始就暗自告訴自己,絕不再生第二個,只因為:生養都是我在累!!

這麼說似乎對jeff很不公平,畢竟他也是辛辛苦苦看人臉色努力賺錢,好讓我在家安心當個"少奶奶"~~但這是題外話了!

嚴格說起來,我是個龜毛的人,尤其對小b,更是龜毛到了一個極緻!

因為我堅持母奶最好、不喝配方奶、六個月以前不喝水、奉行親密育兒法、率先使用親密揹巾.....

因為堅持,所以得獨自面對許多的外來聲音,尤其是傳統的育兒觀念!!

我並不是說傳統不對,傳統不好,只是非常不喜很多"長輩"以老王賣瓜之姿,半推半就兼強迫的要求你一定得照她們的方式帶小孩,還常常講:我們以前還不是這樣帶,現在還不是活的好好的@#$%&^^(%^*&&^#!!這種大帽子扣的人真的很不舒服~~

我當然知道以前妳們是怎麼帶的,因為我們也是這樣被帶大的,但也因為如此,我不想讓我的小孩還是依循這種模式長大,時代在進步,大家的觀念也不同,你們沒辦法接受,我也不能強迫你一定得聽啊,就如同你們不認同我的方式是一樣而已!!

那個女不不喜歡每天打扮的光鮮亮麗出門上班,賺錢又賺自信?
誰願意每天披頭散髮,穿著昨晚睡覺的衣服一整天在家當個黃臉婆?

那個女人不喜歡出門揹個質感小包包?
有了小孩後,質感小包包瞬間換成市場阿嬤包,裝的全是小孩的東西!!

想出門透透氣,又是揹小孩,又是拿阿嬤包,不再雍容華貴的走在街上 ;
等小孩大一點,到處亂跑時,又得效法獅吼之功,一下制止這,一下不准那!

想和老公有個綺麗的夜晚,外出吃個飯,又得擔心小孩帶不出門,就算小朋友乖乖帶出去了,原本二人可以面對面親親密密的聊天,現在變成一個埋頭先吃,另一個想辦法先餵飽小孩,接著再換手!

所以說,女人真該當自強,別人願意幫妳看著,誠心誠意的說聲謝謝 ; 別人給妳臉色看,藉由將小孩丟還給妳當成是對妳的不滿,咱們笑笑的接回來。因為自己生自己養嘛!! 

小b啊小b,我想你要原諒為娘我的自私,讓你註定當個獨子b囉!!


剛出生時的小b



即將滿十個月的小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