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jeff從十一點開始看日劇「求婚大作戰」,本想看到約一點就來去睡覺,但因為劇情有點拖,且也一直想看看結局為何,所以就在:「再看一集」、「再看一下」、「快完了」、「跟你拼了」的荒謬心態下,時間飛也似的就過了,等看完後,跟jeff二人一句話也沒說,兩人躺下就陷入昏迷狀態,這時時間是顯示5:30am。

jeff的手機鬧鐘沒關,八點準時響,小b聞聲開始在床上扭來扭去,只好掏出ㄋㄟㄋㄟ應付他一下,不到十點jeff的手機又響了,原來本來就和人約去談事情,眼睛閉著送他出門,繼續陷入昏迷中。

再次醒來是聽到皇太后在廚房ㄎ一ㄎ一框框,心裏一驚,害怕她又因為她兒子放假在家煮一堆,趕緊跳起來,但後來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她只是在煮她自個想吃的菜而已。

離題了,重點是要說為何我心情不好,不是嗎?

心情不好是因為:

每天都晚睡,也睡不好,尤其又是看了一個沒結局的戲~

皇太后一早就擺個臉色給我看,而jeff又不在家,留我一個人面對!

家裏的開水沒了、陽台的衣服已經晒了三天了,沒有一個人會去煮去收,擺明了就是等我去做

皇太后叫我的名字只有一件事,就是........「做家事」!!端是把我當成免費的台傭外加不會回嘴的奴婢嗎?
誰不是人生父母養的?在娘家我娘叫我做事,我還能回嘴一下,嫁來他們家,我卻只能鼻子摸一摸不敢回嘴,這不叫不孝女叫啥?想想我若是我娘,生了個女兒去給人家使喚,也夠嘔的了~

每年的國慶煙火,一定和jeff手牽手一起去和一群人擠一擠,今年jeff說:有了小b不方便去,就別去了~那為何你寧願陪朋友出去買魚,一去就是三個多小時?而煙火也不過短短的半小時而已!!

婚前就是一個很不愛煮食的人,加上在外上班,晚上回到家都八九點了,吃也是吃老媽煮的飯菜,根本不碰廚房就不碰,也自知自己沒有那種天份,壓根也不會裝賢慧去洗手作羹湯。台灣嘛,什麼沒有,小吃攤販是一堆,想吃啥買就有啦,何必大粒汗小粒汗一個人在廚房做的要死要活,煮的好吃大家虛與委蛇吃光光也就算了,煮不好吃,別人的批評氣的牙癢癢不能回嘴,事後還得洗一堆油膩膩的鍋碗瓢盆的,傷了玉手不說,還惹來一身氣,真是何苦來哉!

婚後才知婆是個不愛外食主義者,因為她總是認為外面煮的沒有自個煮的好吃、乾淨,最愛比較青菜一把自買才多少錢,外面一小盤就要多少錢....諸如此類的批評,好好的一頓飯,聽她唸的耳朵長繭也會背了!

加上她愛煮不愛洗,一開始ok啊,愛煮由得妳去煮,我洗我整理ok嘛,做人媳婦的,總得做做樣子盡盡義務~沒想到,日子一天過一天,講好聽是要教我煮飯,傳授我一些廚房秘技,實際上卻是慢慢讓我步上台佣之路~~~~~~端是我父母也從來沒吃過我煮的一餐飯,而現在卻每天得像個黃臉婆為了他人煮食.......氣結至極!!

要不是身邊躺的這個人,讓我願意去為他付出! 否則皇太后妳真以為妳可以把我當成"自己人"而指揮的淋漓盡致? 

就像昨天看的日劇,如果真的可以重來,我寧願跟jeff只當情人,亦或在婚前就要求不與其父母同住,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真認為女人嫁進男方家,男方的父母就真的將妳視為自個人?

要妳煮飯、洗衣、拖地,說穿了,也只是怕他們的兒子以後吃不飽,沒衣穿,光腳走在地上髒了腳!

說把妳看成自己的女兒,說白了,也只是把妳當成自己的女兒好安心的指使妳做事!

我相信不是每個皇太后都如此,但我何其"有幸",讓我眾裏尋他千百回給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