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b已經咳嗽、鼻水、鼻塞將近二個月了,這二個月以來,好壞斷斷續續,藥吃了又吃,始終不見好轉,還莫名的發燒、出現類似嘨吼咳嗽聲、接著又開始陷入流鼻水、鼻塞、咳嗽有痰的無限循環當中....!!!!

 

西醫的診斷不外乎: 感冒、過敏性鼻炎、過敏性支氣管炎、鼻涕倒流引起的鼻竇炎......

 

我知道寶寶過敏,有高於百分之五十的機率是遺傳自母親,於是我了解,原來是我的過敏性體質遺傳給了小b! 但我不知道的是,我一直覺得「過敏」對我的造成的影響實在有限,卻在小b身上看到了對他的影響甚巨!

 

我挺不愛吃藥,也不愛每次上醫院,一拿就是幾大包的藥水、藥粉,我更痛恨西藥每每就得規定一天吃四次,早、中、晚三餐,外加睡前,好像少吃一次,就少了療效,或是讓自己變成一個不聽醫囑的病人。

 

問題是當生病的是自己的孩子時,到底該不該給孩子吃這堆藥? 對他究竟是好處多於壞處? 還是壞處多過於好處? 這也是我一直在深思的問題。 

 

------------------------------------------- 我 是 分 隔 線 -----------------------------

 

早 在生小b之前就接觸了花精,就在小b發燒的那個夜晚,突然腦中一閃,既然藥也吃了快二個月,也不見好轉,那我何不試試用這種能量療法? 於是開始把當初上課的筆記、書本全部拿來重新溫習一下,然後上網辜狗了一番,發現有人曾記錄發燒可以用「鳳仙花」來處理 (鳳仙花-主訴症狀為缺乏耐性、做任何事情節奏都很快 => 對應小孩發燒通常來的快、去的也快),於是二話不說,拿起 鳳仙花 滴了一滴在他嘴裏,然後手擠一些乳液再將花精滴二滴在之中,幫小b按摩一下額頭、鼻子部位,說也奇怪,過了半夜也就這麼的退燒了!

 

但由於本人在花精治療上實在是才疏學淺,於是我打定主意帶小b去做花精咨詢兼治療。

 

看到這裏,應該很多人還是搞不清楚「花精」到底是什麼? 然而拜現今網路之賜,有興趣的上網辜狗一下,相信也可以找到許多的資料,在此大略的簡說一下:

 

花精(Flower Essence)又稱為花藥(Flower Remedy),是在1928~1936年由英國的愛德華.巴赫(Edward Bach)所發明的一種新的完整醫療體系。許多人聽到花精或花藥,便會聯想到花朵的香氣,以為就是現今相當流行的芳香療法中的精油。其實它是一種新的草藥 製劑,大多是將植物花朵經由日光照射法(Sunshine Method)和煎煮法(Boiling Method)製作母酊劑,然後再經過稀釋而成為藥物劑型。

愛德華.巴赫是一位真正的醫師。他 於1886年出生在英國伯明罕郊區的莫斯理(Moseley)。他先後就讀於伯明罕醫學院和倫敦醫學院,取得內科醫師、外科醫師學位,並在劍橋大學完成公 共衛生的學位。此外,巴赫醫師還專研多門學問,他也是當年相當知名的細菌學家、免疫學家以及同類療法醫師。當時他從研究慢性疾病與細菌疫苗中發現「人格類 型」與各種疾病相當有關連,並且發現種種的臨床症狀只是疾病的表徵,而非疾病真正的原因。失衡的情緒和負向的人格發展,才是引發疾病的根源所在。 1928~1935年之間,他總共發現了38種花精;經過他的臨床治療證實,花精不僅可以平衡人類種種失衡的負面情緒,而且可以治療許多疾病,甚至連一些 傳統醫學或同類療法均束手無策的病例,使用花精治療後均有相當顯著的成效。

巴赫醫師窮其一生發現了38種花精,他以無比的愛與願力,希望透過花精的幫忙,讓大家可以擺脫憂鬱、恐懼、糾擾思緒的阻礙,放鬆如意地享受當下的時光。

 

--------- 以上摘錄自 http://www.ifecentre.com/class/class01_13.asp 國際花精研究推廣中心


 

(ps: 但請記住,任何一種的能量療法都不能取代現今正統醫療!!)

 

 

------------------------------------------- 我 是 分 隔 線 -----------------------------

 

因為之前買了一本書,進而知道這位寫書作者實為一名中醫師,他除了運用本身中醫師的專業外,更深入專研自然醫學領域。 因此今天就帶小b去給他看看,並實際了解花精在疾病上的運用,以利我回家可以更有效的利用我那一整套的花精。

 

以下記錄一下小b今天咨詢的過程:

 

1 一開始先跟醫生敘述小b的狀況

2 醫生了解後,先跟我說明: 「我們這邊看診的方式和一般的中醫診所不同哦...」,也因為之前已經做足功課,於是我點頭如搗蒜,

3 這時,李醫師就開始以「徒手能量檢測的方式」開始"看" 小b,然後摸了一下小b二隻手的脈動處

4 重點來了,他說:

   a) 小b完全沒有感冒的病毒

   b) 他有輕微鼻竇炎引起的肺發炎

   c) 小b有部份的疾病是情緒所引起的,受到影響的部份有胃和腸 (所以他才常常會有做嘔的動作)

5 然後醫生就告訴我關於情緒方面,他有下面幾種的負面情緒,計有:

   crab apple (野生酸蘋果)、wild rose (野玫瑰)、rock rose (岩薔薇)、chicory (菊苣),簡述如下:

 

crab apple (野生酸蘋果)

有潔癖,不論精神上或外在環境,均追求細節上的完美,一有不完美便容易沮喪

 

wild rose (野玫瑰)

對於一切認命,且不會想去改變它、常感到疲勞,沒有活力、不喜歡目前的生活的處境,想跑也跑不開,只能默默的承受,故用消極的態度來面對眼前的一切,其中以婚姻問題最容易引起野玫瑰情緒

 

rock rose (岩薔薇)

承受極大的恐懼與驚嚇,與生命有關、睡夢中易醒,一點聲響便清醒、會暴怒、由於內心的安全感消失,因此常會過度敏感

 

chicory (菊苣)

過度佔有慾、有強烈的自我中心、就小朋友來說,佔有及掌控也會出現(如對玩具的佔有、家中有新成員的誕生...)、非常渴望別人的愛與注意,針對所愛的人,會黏人,也會自憐

 

6 醫生開完藥方,直接問我: 前三個情緒和妳一開始懷孕時有很大的關連哦,妳想想妳懷他時,妳的情緒反應是如何,而最後一個情緒,則是前三個所引起的,因此他需要加倍的愛來做彌補。

 

------------------------------------------- 我 是 分 隔 線 -----------------------------

 

其實聽完醫生講的話後,我內心的鐘聲是一直"噹噹噹噹"的響起,沒錯呀~~~ 這些負面的情緒在在反應我當時 (即便是現在) 的狀況呀~~

 

我想醫生開的這個藥方,或許用在我身上更為適用!!

 

------------------------------------------- 我 是 分 隔 線 -----------------------------

 

以上,謹作為今日帶小b去做花精咨詢的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