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第一次帶小b去長庚看兒童牙科時,搞不清楚狀況的媽咪和小孩結結實實的嚇了很大一跳,請看 http://mylittleb.pixnet.net/blog/post/21918024 (小b第一次看牙醫) (1y8m) (2008/9/11)

因為過程太過可怕,雖有錄影,就不po上來,直接放一張當時的圖片:


20080911.jpg

(當時因為小b年紀還很小,怕他掙扎,所以白色被子下是全身被固定住的,可以看出當時的小b面露驚恐的表情)


由於那次的過程著實讓我震撼,除了擔心小b幼小的心靈會留下陰影外,也為了讓他將來能夠不畏懼看牙,於是我開始打聽、尋找適合的兒童牙科。(在此還要特別感謝Green House的吳老師提供了幾間口碑不錯的兒童牙科)

也因為小b的蛀牙情形和一般小朋友比較起來較為嚴重,因此後來換的這間牙醫師建議每二個月一次自費去塗氟,除了預防之外,最主要的目地是讓他能夠熟悉環境,每次的塗氟其實只是短短的二分鐘,卻連同掛號費加一加,一張小朋友就飛了,心疼歸心疼,但為了上述的原因,也只能咬牙忍住,持續的依照醫生的指示,固定報到。


終於來到了這一天,2010/5/7,依照慣例要帶小b去塗氟,原以為照舊進去診間,嘴巴張開=>塗一塗=>ok=>結帳走人,沒想到今天護士說: 今天要給小b照X光,看看蛀牙的狀況、並且可以的話,直接讓他一個人坐在診療椅上,做潔牙及塗氟的動作。 於是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帶著小b和護士一起先去照X光。


過程很順利,看的出來小b也很緊張,但他已經能乖乖的聽護士的指令、咬片子、照相,之後帶去診療間時,護士事先告訴我,請我可以的話待在外面等,讓小b單獨進去,若要陪同,也希望我坐在旁邊,完全不要出聲,所有的過程醫生會處理。當然我是一定要陪在旁邊的啦~


過程不多述,直接看影片比較快:





其實過程中,我隨時做好如果小b哭鬧、不安,我就馬上衝上去保護他的心情,不過看來我是多慮了,因為,我的孩子真的長大了~ 小b,你好棒哦!!

再過三個月,小b就要開始接受蛀牙治療,可能要做牙套,也可能就補一補,但不論如何,還是希望小b能夠不再畏懼看牙,勇敢如今日~

特此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