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公於上週四離開了,於是乎和弟弟約好,星期六全家一起回宜蘭給

外公捻香。


本來jeff因為公司必須加班而無法成行,叫我當代表,加上婆又叫我不

要帶小b回去,怕招惹一些不乾淨的東西。


但想來想去,他是我的親外公,又不是路邊阿貓阿狗,因為這種原因不

帶小b回去實在太超過了,於是和jeff說:你不回去,我代表是沒什麼問

題啦,但你將心比心,仔細想想,若你不出席,說的過去嗎?但我也真

的了解你的難處,所以,你自己考慮吧!


就這樣,jeff後來自由心證,願意一同回去,唯一條件是必須在下午趕

回台北去公司上班,也因為如此,小b自然一起帶回去了。


其實過程也都是很平順,捻完香,和媽媽、舅舅等親戚一起摺蓮花,而

小b也不認生的到處跑跑跳跳,吃吃喝喝,等到十一點多,我們就先行

離開準備去吃好吃的肉羹後就打道回府。


回台北後,不知怎的,就覺得小b整個人熱哄哄的,而我在房間卻又一直

覺得冷起來,可偏偏室外是陽光普照啊!


可能是心理因素外加小b一直吵著要外出,因此就決定帶著小b去行天宮

走走,並順便幫小b收個驚吧!


無奈我們太早到了,收驚必須等到四點,而且整個行天宮人超多,連要

去拿個香都要等好久,不耐久等,加上得一直牽著小b,也沒辦法擠進人

群,空出手點香,因此帶著小b簡單的用手拜拜後,就讓他在那邊跑來跑

去,順便享受一下太陽光的洗禮。


一個下午也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結束了,雖然回家的路上小b依然熱哄哄,

但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定是天氣太熱了,體溫上升是很正常的。


結果到了當天晚上,小b果然發燒了,燒到了39度,但我看他其實睡的

還蠻熟的,所以也沒做什麼動作,只想明天一早帶他去看醫生。


到了隔天早上,八點不到,我就醒了,緊張的摸著小b的額頭,依然熱

熱的,但他依舊睡的很熟,所以等到差不多十點時,才帶著他去診所。


但神奇的是: 他這時已經退燒了,體溫完全正常,且活動力十足,

一點也不像是昨晚發高燒的小孩。


因此當醫生問診時,除了將昨晚的情況說明外,實在也說不出小b還有

其它什麼特殊的感冒症狀,而醫生檢查了一會兒,也只說: 喉嚨有點

紅紅的。開了罐退燒藥、咳嗽藥就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的小b,體溫又開始上升,耳溫也一直在37~37.5度左右

上上下下,而當晚果然就是可怕的夢魘。


除了還是持續發燒外,小b似乎也睡不好,平均一個小時醒一次,每醒

一次就得吸奶一次,而每次吸奶的時間實在久到我快捉狂,好不容易等

他睡著了,我準備開始入睡後,他又開始翻來覆去,接著又開始討奶。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n次,我也累的全身酸動,脾氣自然也不好。


等到白天,本來想帶他出去走走逛逛,轉移他的注意力,但無奈婆婆反

對,認為發燒的小孩別帶出去,因此只好和他耗在家裏,而小b除了黏

的緊外,意外的竟然一直討奶,這真的讓我覺得不對勁了,因為小b不

喝白天奶已經很久了,再加上一直哭哭啼啼,搞的我耐心盡失,也由

於一直討奶喝,也讓我的胸部疼痛不已,自然而然搞的彼此關係有點

緊。


無獨有爾的,晚上和一個媽媽聊天,因為這個媽媽有一些感應體質,

聽到我的敘述,直接就說:那應該是煞到,快帶他去收個驚!

於是介紹我去一個她平常帶她女兒去收驚的地方。


本來小b每次收驚都是回家請老爸幫忙處理,但因為爸媽此時忙於外

公的喪事,而我又不想太過麻煩他們,因此在被小b煩了連續二天後,

昨天就帶他去朋友介紹的地方。


因為第一次去,也完全搞不清楚程序,只感覺她們一切都非常趕,

一直說快點、快點,害我也跟著緊張起來,依照她們的說法、做法

,從進去到結束,不到十分鐘,拿著該洗該喝的東西,就結束了。


本來晚上就應該拿著該洗的東西幫小b淨淨身,但因為晚上和朋友約

看電影,等回到家,婆已經幫小b洗完澡了,於是就將喝的給小b喝

,本以為當天晚上他應該可以睡的比較好的,無奈,依然陷入無窮

無盡的討奶、發脾氣、大聲哭的狀態中。


因此,今天早上醒來,吃完早餐,就決定幫小b"洗澡淨身",希望

這一切能快點結束!


也不知是偶然還是真的有效,從今天小b起床、洗完澡,一直到現

在,他似乎已經正常許多,吃飯也吃的正常、也不再一直要我抱

抱或是討奶喝,更神奇的是等吃完飯趴在婆身上,一下就睡著了,

而且讓我快喜極而泣的是.......這次的午覺睡的超平順,中間

醒過來一次,拍一拍又睡著了,醒來後,脾氣也很好,沒有給我

亂發起床氣,這一切的一切,我只能說: 真的有效吧~~


雖然jeff一直覺得我太過於迷信,但由於我從小接觸家裏的關係,

自然而然,內心深處一直是相信鬼神的,加上有小b後,更是常常

覺得死馬得當活馬醫,於是更加對這種東西深信不移。


只是有點覺得奇怪,為何自己外公,還是會發生這種事?

但內心的我寧願相信這只是單純的巧合。

只能怪自己自從外公住院以來,一直沒去醫院看他,本來媽媽告訴

我外公快不行的時候,我還跟jeff討論要找時間回去,結果沒想到

從媽媽告訴我到外公離世,短短不到四天...

 

外公,希望您平安到西方跟著菩薩,免除人世間的身體苦痛,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