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度討厭被蚊子咬,普通蚊子咬,癢一下過了就算了,被毒蚊子咬,可就不是忍一下就好可以形容的。

以前住永和時,因為房間東西多,相對造成蚊子的藏身地點也多,通常是想打也打不到,因此若不幸半夜一隻蚊子在耳朵旁嗡嗡叫,唯一能做的就是把頭蒙在被子裏,留個洞呼吸,然後祈禱蚊子不要來咬我的駱駝心裏沉沉睡去,或許是以前的天氣不似現在那摸熱,全身裹在被子裏也還忍的過去。

後來拜科技進步之賜,有人發明了電蚊拍這個好物,打蚊子就更方便的多了,只可惜娘家家裏就那摸一隻,晚上想用還得開門去爸媽房間拿,徒增蚊子飛進房間的機率,所以也就做罷,繼續當我的小駱駝。

婚後,住一樓,只要夏天傍晚開始,似乎所有屋子附近的蚊子開始樓上招樓下,阿母招阿爸,陸續進屋開party,只要你坐著不動,最高紀錄一隻腳可以連續被咬6~8個包,更不要遑論其它露在衣服之外的皮膚,在蚊子的眼中根本就是得來全不費工夫的大餐。

對於那種癢感,著實讓人心裏很不痛快,如果被咬的地方是皮膚比較薄的地方,多捉個幾下,等皮膚碰到水的時候你就知道 ;  如果不幸被咬的地方是腳指頭,在它還沒化暗為明長出一個包出來的時候,就只感覺癢癢癢,但就是捉不到癢處,非得過一陣子看到腫包了,才知道真正的癢處,但這時心情必然也不好過。

自從小b加入之後,蚊子的對象開始以他為目標,白白嫩嫩的,不要說蚊子,常常我也忍不住給他偷咬一口,只是每到隔天,皇太后抱著小b就會開始高分貝的說: 「唉唷,怎麼又被咬那麼多個包」、「你們房間的蚊子怎麼那麼多」、「怎麼不把蚊子打死呢」、「唉唷!!你好可憐哦」.....bala bala 

這種事是天天上映,聽到我耳朵長繭,都會背,還是得每天面對她在小b身上尋寶,常不免心裏會犯嘀咕: 「難道是我叫蚊子來咬他嗎? 也最好蚊子會乖乖的站在你面前讓你來終結它的性命啦~」

現在每晚睡前只要看到房間內有蚊子的身影,原本累的想睡的我,勢必一股腦的爬起來,一手拿電蚊拍,一手拿手電筒,這邊照照,那邊瞧瞧,只見我一臉專注樣,似乎不把那隻可惡的蚊子啪啪啪個幾下,心裏會有遺憾似的,搞的jeff快受不了的說: 老婆,你對蚊子的焦慮症真的是太嚴重了!!

可是~~~~~~人家沒辦法咩,我討厭被咬後的癢感啊,不然你脫光衣服吸引它來咬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