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莫名其妙就會心情不好,雖然一些正面的話語常在腦中播放,但就是不見有什麼效果。

我不喜與人爭吵,寧願把不滿放心中,也不願與當事人正面衝突,因為,在當下會口不擇言亦或氣到發抖講不出重點,導致事後會後悔,再不就是氣自己怎麼當時不這麼說....啪啦啪啦!!

但我也不是真的有過人的修養,可以不在意別人攻擊的話語,因為自己天生敏感,所以別人的一言一行對於我而言,可都是逃不出我的法眼,這種細神經的下場就是表面覺得不在乎,私下別人的言語就像個錄音機不停的放送在耳中。

最近讀到蔡穎卿-我的工作是母親一書,心中有的是一陣悸動,我好愛好愛她所描述出的親子與家庭生活,更多的是羨慕她可以讓自己的活的那麼的正面與自在。

書中同時說到:

當母親而「愉快」是人生中絕對重要的任務。使孩子感到驚惶與害怕的不只是兇這種情緒特質,悲傷與傷感也是另一種傷害力。

如果一個「母親」總是愉快一些、樂觀一點,他們的家庭是不是會有更好的發展。

一個當母親的人總是忿怒或憂傷,所影響的不只是自己,還包含整個家庭的氣氛與孩子看待生活的心情。


同一時間,我又接到一封e-mail,內容是「誰搬走我的乳酪更新版」,有一段文字說明如下:
 
一個成熟的人握住自己快樂鑰匙,他不期待別人使他快樂,反而能將快樂與幸福帶給別人。
每人心中都有把「快樂的鑰匙」,但我們卻常在不知不覺中把它交給別人掌管,大部份的人都做了相同的決定,「就是讓別人來控制他的心情」


是啊,我為何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 我為何那麼容易因為別人而影響自己的心情? 

如果我一直這樣下去,未來我該如何教導小b要不畏他人眼光? 要如何教他要活的快樂?

我應該要感謝小b,因為有他,讓我知道我要學習如何當一個快樂的媽媽

我也應該要感謝皇太后,因為有她,讓我知道不快樂的人如她所得到的生活品質是如此

我更應該要感謝我的父母,因為知道他們對我的影響,所以讓我能盡力為我的下一代創造一個更好的原生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