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治喪中,所以沒辦法帶小b去green house玩,但整天把他關在家裏,著實也不是辦法,因此每天下午忙完公公的事後,就會推著車帶他去附近的公園跑跑跳跳,消耗一下他那無窮的精力。

小b不算是非常活潑的小小孩,每當看到一群小朋友在那邊玩,他會先站在原地觀察,覺得有趣了,就會衝著幾個小朋友笑笑,如果有得到對方的回應,他才會跟著小朋友跑來跑去。

公園中小朋友的年紀range相差很多,有剛學走路的小寶寶、有上幼稚園的小朋友、更多的是小一小二年左右的小學生,因此有時候看他們跑來跑去玩的不亦樂乎,就有點擔心走路還不是那麼穩的小b會被撞到,只好亦步亦趨地跟在他後面。

因為去公園的時間比較固定,所以也漸漸會看到一些熟面孔的小朋友,其中有一對兄妹,妹妹特別喜歡跟小b玩,而且很會照顧小b,讓她跟兒子玩,心理就很安心。但其中也有一個攻擊性很強的小男生,說他有攻擊性是因為常常看到他跟別的小朋友大聲嚷嚷,有時還會推來推去,這些都不打緊,最讓我care的是這個小男生的說話態度是有點傲慢、偏激的,甚至會紅著臉粗著脖子和人爭吵。常常聽到他大聲叫後,接著做的的動作就是推人一把,不然就是玩公園的遊樂器材時,完全不顧其它人,撞來撞去.......

因此,我都儘量讓小b離他遠遠的,就怕他一個不注意,把小b推到或是撞到,雖然這樣子是有點小心眼啦,只是能避免就避免囉...........偏偏兒子只要聽到一群小朋友笑笑跳跳跳,就會往那個方向走去,而這個偏激小男生只要看到小b,就會很大聲的跟他說: 你不要擋住我的路啦......你不要對我這種態度......(真不懂他指的是什麼態度??)

在旁邊聽到的我,通常都是把小b帶開,稍微轉移一下他的注意力,然而心理常不禁納悶: 是什麼樣的生活環境會讓這小朋友有這樣子的言語態度? 

但是就在那天,我和小b坐在平衡木上玩,突然這個小男生跑了過來,並且站在我和小b的中間,大聲的叫: 你們不要坐在這邊啦,你這樣我怎麼走,你檔到我的路了........!! 我心裏第一個反應是: 奇怪了咧,好端端的你自己跑來我們中間,然後叫我讓開,又這麼沒禮貌,你想我會讓你嗎?

所以我動也不動,一雙眼睛直直的看著他,臉上面無表情,他見我不動,又再次大叫說: 你們不要坐這裏啦! 我也不理他,照樣盯著他看(但心裏其實是有點擔心他受不了,會動手推小b),後來他又大聲叫: 借過!
嗯,這還差不多,至少稍微有禮貌了點,於是我開口說: 這樣說才對,如果你早點說,我就讓你過了~
說完,我就把小b抱起來,離開那個區域~

其實整個過程,我的內心是七上八下的,因為我怕被其它人誤會一個大人在欺負小孩,也怕這個小男生會對小b做出什麼不可預測的動作,但事後想想,雖然我不知道這種小事會不會讓那個小男生有一絲絲的經驗,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依照你的想法去做你想做的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小心眼的來看待這件事,我只知道「禮貌」這種東西,不是小時候就常常被大人告誡並一再的練習所得來的嗎? 為何這個小男生似乎完全跳過了這種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