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25
凌晨三點多,跟b爸說肚子好像開始有感覺,先躺在床上觀察,一直到了五點半,陣痛開始平均十分鐘一次,於是就出發到醫院。
一到醫院,就直接進觀察室,肚皮上貼了一堆偵測儀器的接收器,開始聽心胎音、陣痛頻率...
一名老經驗的護士檢查子宮頸開的程度,此時不忘跟這名老護士說: 「我想打無痛分娩」,沒想到護士說: 唉呀~妳不用打啦,以妳的狀況一 定可以在她下班前就會生完 (她早上八點下班) ,此時已經將近七點...
隨著陣痛愈來愈頻繁,已經聽不下任何jeff的玩笑,護士快手快腳的把我推進了產房...
然後~~~~~~~~~~~~~(以下簡略,請自行想像!)
b妞就出來了!! 而也同如那位老護士所言,在她下班前生完,就醬也省了$8500的無痛分娩針!!

DSC02830.JPG DSC02864.JPG  



三天住院採取母嬰同室,除了累之外,還是累! 一開始奶量還未被激發出來,再加上親餵,所以完全不像當初生小b那樣的緊張,反正剛出生baby的胃那麼小,不急.....


DSC02875.JPG  



轉月子中心當天,b妞因黃疸指數超出,所以得送去照光,護士說,因為baby照光不可能乖乖躺著讓你照,他照樣會哭、會餓,但哭了、餓了,也不可能隨時把他們抱出來給媽媽親餵,所以奶量得比平常多準備好 (意思就是寶寶只要哭鬧,無法安撫時,他們就會餵奶),於是此時開始有了追奶的壓力!


月子中心記錄 (轉貼fb):

DSC02911.jpg  

 

9/28
月子中心 Day 1: b妞送照光、拼命擠奶ing....
 
9/29
晴天霹靂.............b妞還得再繼續做太陽浴一天!! 這代表我又得三小時送一次奶......暈!!
月子中心Day 2: b妞經過一天的照光,指數降至14.9,比昨天下降一點,但護士說得降至14才能回房...所以,Day 2繼續追奶、擠奶!!

(9/29晚上記錄: 30、40、60、70....就在兩天之內! 身體真的是很奧妙啊~~)

 
9/30
月子中心Day 3: 白天陽光普照,b妞得再繼續晒太陽浴一天.....昨天驚鴻一瞥,發現她已經變成一個小黑妞!!


10/2

月子中心Day 4-5: 先前為了照光拼命追奶,結果等真正親餵時,這位秀氣小妞吸的慢、吸的少,常常因為奶量較多,吞不下,乾脆直接吐出不吸了,接著就開始閉目養神.....和當時小b狂飲的樣子完全不同!! 這樣的下場就是: 我的胸部永遠處於石頭狀態,痛啊!!


10/3

月子中心Day 6: 早上七點半起床擠奶! 九點b妞推上來,直接親餵,果然10分鐘後就昏睡過去, 一直到現在還在睡!! 天使啊~ 謝謝妳送了一個天使給我~~

(補充記錄: 嬰兒室護理長親自打電話給我,說我放在愛兒室 (b妞晚上睡覺的地方)的母奶太多了,希望我明後兩天若還有母奶,請直接放母奶袋送冷凍,讓b妞先消耗前兩天四百多cc的量......Orz.......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 (驕傲的挺胸) !!!

 
10/4
月子中心Day 7: 好快~一個禮拜就過去了,今天b妞一樣吃飽睡、睡飽吃! 常聽見別房的baby哭的久、哭的洪量,心中隱約慶幸女兒這麼體貼我~ 但睡這麼多,到底還是有點擔心到底正不正常啊!!
 
10/5
月子中心Day 8: 今天是開心的一天,就在奶瓶告急的時候,母乳袋就送到了、還有還有.....「好友嫂嫂」協助處理了塑身衣的訂購、還送了小b一組火車頭當作他當了大哥哥的禮物.....重點是,b妞也很配合的吃飽睡、睡飽吃,讓我們可以很自在的聊天,渡過一個輕鬆沒壓力的午後啊~~ 親愛的「嫂嫂」,謝謝妳捏~

DSC02937-2.jpg 

 
10/6
月子中心Day 9: 今天b妞的情緒比較亢奮,早上送來房間喝完奶,竟然醒了約一個小時,好不容易睡著了卻一下下又醒來,直到下午外公、外婆來,才在我們的聊天聲中真正睡著 ; 而小b哥哥今天也好不到那裏去,剛剛接到婆婆急呼呼的打來說小b一直吐,極少處理生病小b的她一下不知所措,我只好快點打電話給b爸,請他快回家協助觀察~~ 唉唉! 小b,你可要快快好起來捏!!
 
10/7
月子中心Day 10: b妞的臍帶掉了,感謝愛兒室的護士小姐幫我留著~ 感謝身邊所有的好人們!
 
10/9
月子中心Day 11~12: 放假日,小b過來陪伴的時間可以久一點,可惜他咳嗽不止,b爸只好拒絕讓他住在這兒 ; 今天下午跟著外公外婆回永和住,終於讓我和b爸又有單獨相處的時間,嘿嘿~~這種沒事做,一起看電視、聊聊天的時光也不錯!
b妞還是維持一貫的吃飽睡、睡飽吃,只不過睡的時間有時太長,還是得把她吵醒吸個ㄋㄟㄋㄟ,然後又沉沉睡去....
 
10/11
月子中心Day 13~14: 小b在外公家整整住了一晚也待了一天,今天下午他來找我,開心的告訴我: 「我在阿嬤家睡都沒有哭哦!」小b,你好棒哦!

b妞的體重已經增加到2950g,很棒,繼續加油!!
 
10/13
月子中心Day 15~16: 昨天下午小b一進到房間,開口第一句就是: 妹妹呢? 我說: 我把妹妹推到愛兒室請護士阿姨照顧,這樣,我就可以專心陪你了~ 小b說: 蛤~~~~~我想看妹妹耶!! 午安吶~各位好友們!!

b妞現在吸奶功力有比較進步了,體重也增加到3060g,難怪這幾天抱起來覺得有點沉! 隔壁房的媽咪說她的寶貝出生就3770g,足足比b妞重了1000g,所以~~b妞~~~妳的空間還很大,繼續加油吧!!
 
10/14
月子中心Day 17: 又是受驚嚇的一天....b妞的便便出現紅色血絲黏液,加上便便次數比平常多很多,一整個緊張...幸好月子中心的護士一直幫我請小兒科醫生即時檢查,讓不安的心能稍後平復一下....呼! (深呼吸~~~~~)
 
10/15
月子中心Day 18: 因為小b感冒又每天要來月子中心的關係,所以b妞被隔離在愛兒室,不能推進房間了!! 護士還特別交待,等哥哥感冒好了,要拿紫外線燈來房間消毒... (雖然很不捨,但為了妹妹好,還是忍耐一下,小b哥哥,你要快點好啊!!)
 
10/16
月子中心Day 19: b妞持續住在愛兒室,今天去看她,第一次是醒的,眼睛張的很大,東張西望。第二次去看,小妞就睡的挺安穩! 原本一開始想到還有點失落,但隨即就有聲音告訴自己: 這樣安排一定有它的道理的,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努力擠ㄋㄟㄋㄟ提供她囉。
 
10/18
月子中心Day 20~21: 不時接到關心的電話,也有親自來探訪的、也有在塗鴉牆加油打氣的好友們,由衷的謝謝大家~
 
10/20
月子中心Day 22~23: b妞依舊住在嬰兒室,小b依舊下午來報到,晚上享受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很平凡,卻又很滿足~

妹妹已經3140g,臉有點肉肉了,但因為便便次數過多,所以有了尿布疹 ; 哥哥依然咳的亂七八糟~ 但這一切一定會慢慢的轉好!! 加油

 

10/21
月子中心Day 24: 開始和b爸準備b妞的油飯蛋糕,感謝這段時間撥冗來探望我的親朋好友。也請b爸快去買尿布等用品,以便迎接妞妞回家的日子...

估計到星期日以前,b妞應該都是住嬰兒室,而我也已經一個多禮拜沒有抱到她、沒有親餵她,心裏很不捨,卻還是得告訴自己,這樣的安排一定有它的道理在!!
 
10/22
月子中心Day 25: 最後一天,此時才決定要幫妹妹新買條包巾、羊脂膏,但包巾買回來了總要先洗一洗,於是洗、脫、烘的處理了一下午,接著想起之前有預約要練習幫b妞洗澡,睽違一個多禮拜沒抱她的我,跟護士說,再讓我抱一下、再讓我抱一下....(護士說: 明天回去就可以一直抱了啦!哈~~果然說中要點) 在護士的幫忙下,手忙腳亂的幫這個軟綿綿的小傢伙洗了個香噴噴的澡.....就醬,忙著哩!!

小b今天和他阿婆去坐貓空纜車,喜滋滋的出門,到了傍晚六點多才和b爸一起來到月子中心,然後吱吱喳喳的和我分享著他今日所聞! 晚安囉~各位朋友,明天出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