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26856_f13389608485d5bc48e8c158f81af485.jpg


一年前,也就是小b二歲半的時候,每每帶他出門,一定都得推著推車,否則自己的二隻手必定抱的痛死為疑!! 記得當時有一次和一群媽媽帶著小孩到政大玩,看到小敏都可以和媽媽手牽手一起走,不禁羨慕的和小敏媽媽說: 好棒哦!小敏都可以自己走路,不會吵著要媽媽抱,出門也可以不用推推車,真好!只記得當時小敏媽媽說: 小敏三歲多了,再大一點就可以溝通讓她自己走~ 當時的我將這句話放在心裏,告訴自己,希望小b也可以快快脫離目前這種要推車、出門要抱抱的階段~

 

時間咻~~~~~~一下,一年就過去了,這一段時間內,老實說仔細幫小b紀錄的文章不多,不僅僅是小b忙著長大,我這個媽媽角色也因為小b的成長,迫使自己必須不斷的去調整心態來和小小孩保持良好的對應,而在這一段時間內,最讓我開心的就是認識一些和自己教養理念相近的媽媽、幼教吳老師,可以在親子學習的路上一起成長、安慰彼此、相互幫忙,有太多的酸甜苦辣放在心裏,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

 

小b如今三歲半了,果真如同當初小敏媽媽說的,現在出門除了想睡覺的時間外,其它大半的時間都完全可以自己走路,出外吃飯也可以自己吃的很開心,也非常享受和其它小小孩一起玩的時候,只是偶爾想到會回頭找找媽咪的身影,看看媽咪在不在?

 

而三歲半的小子除了應對自如外,也常有自己的歪理和想法,很喜歡媽咪稱讚他為"大哥哥",也常常會自己說: 「以前我是小BABY的時候,怎樣又怎樣,現在我是大哥哥了,所以可以怎樣又怎樣.........」,就正面的解讀意義來看,小小孩已經有自我長大的意識,覺得自己可以做的事比以前多了很多... 若將眼光放回一開始出生,從小小身長50cm / 2950g 的小baby,一直拉拉拉,拉到現在已經102cm / 17kg的小不點,其實也算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

 

親愛的小b呀,媽咪不知道能陪伴你到什麼時候,隨著你慢慢的長大,未來你會遇到的是更多未知狀況與各式各樣的人際關係與自我要求等等的問題,媽咪只希望你能擁有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能在不傷害自己與別人的狀況下,保持讓自己開心及正面的生活態度

DSC03590.JPG

我很喜歡你現在每晚睡覺前,會很開心的用低沉且大聲的說: 我~~~~~超~~~~級~~~~~愛媽咪的!!

同樣的,媽咪也要告訴你,媽咪也超級愛小b的~

 

希望在邁入三歲半後的你,能更開心的過每一天,祝福我的兒子~~~~~~

 

照片 0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