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姐姐的日記中看到一篇轉貼的文章,心裏很多想法,所以將之引用,修改部份內容,直接就寄給jeff,讓他也了解一下,為何我最近的心情那摸的差,也希望原作者見諒!因為實在是寫的太貼切了~

原文請看這: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80556,cid124274598.htm

Dear Jeff:
 
那天在哄小鬼睡覺的時候我想了很多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一個很嘮叨連自己都討厭的女人

以前雖然不是說很愛打扮,但是每天一定讓自己穿的整整齊齊

鏡子前照一下沒問題,出門上班。

回到家管你天榻下來,累了才去洗澡,洗完了上床睡覺

現在就算小b睡著了,我也不能安心的坐在電腦前,我隨時隨地,都在備戰狀態。

現在看到家裡有人吃完東西不丟掉,煮了東西鍋子不洗,垃圾袋沒人裝,甚至照丟垃圾在水槽

桌上老是一袋沒吃完的食物放在那邊吶涼

我心頭就很煩,我想罵人,可是想想自己收完就好了。

你上班很累,你娘覺得很多事是我該做,那我收拾一下是應該的。

可是我怎麼每天每天都收不完,每天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 ,然後收完這個做那個 。
 
每天傍晚當你娘才從冰箱拿菜出來,我就要趕快放下手中的事,出去關心一下,以免又被她不滿的情緒掃到。

我們都曾經被媽媽叫去丟垃圾過,那種突如其來的小工作真的不是什麼大麻煩, 但是就是莫名其妙的討厭。

當我從一個女生,開始變成一個嘮叨的婦人

我想起我過去美麗的單身生活,現在變成這樣!我一個人改變了!

而老爸這個角色,通常不會改變!

就算改變,也只是一點點,比起母親的角色。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可是,我看了看自己,我變得快要不是我自己了。不是因為愛情,而是因為這個家!

我開始想起那些老式的連續劇裡面,結婚10多年的丈夫有外遇

告訴自己的髮妻,「你變了!我喜歡以前那個你!」真他媽的王八蛋!

不是愛情改變一個女人,而是對家的愛改變一個女人

當一個家庭有了孩子,勢必有重大的改變,夫妻兩個人不可能不改變

如果有一個人變得少,那另一個人勢必變得多。

想想,如果你回家看到垃圾到處都是,果蠅滿天飛,廚房碗筷堆積如山

請問一下:你會怎麼做

1.動手洗起來

2.當作沒看到

3.叫媽媽來洗

我想你一定是選2吧

只有那生了小孩的女性,會自己動手,邊洗還邊罵!

X的,

你以為我愛洗,你以為我愛整理垃圾

你以為我愛倒垃圾,你以為我愛擦地,愛洗衣服!

你以為我不喜歡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吃零食

你以為我不喜歡在電腦前面上網看討論區

X的!

你以為我愛帶小孩子出門,你知道那有多辛苦

你以為我愛幫小孩子收頭收尾,

你以為我愛在廚房熱的要死忙煮東西

你以為我不愛跟小孩子玩一玩,發現他大便或是想睡覺就找一個人來搞定。

X的!

你以為我真的愛念、愛生氣、愛擺臭臉嗎?

如果沒有小孩,我管你們去死!

東西不是我吃的、鍋子不是我煮的、垃圾桶滿了反正有人會倒 當作沒看見就好了!

我偶爾大發慈悲做做家事還有人會稱讚我,現在我做的要死,還覺得怎麼做不完!

 

親愛的老公,我並不是寫這封信來跟你邀功,但是難道你不能感謝一下我的改變嗎?

感謝一下

你以前美麗自信在事業上一帆風順的老婆

願意為你為兒子,變成癡肥嘮叨還不太會煮菜但認真在學的歐巴桑

以前什麼家事都懶得做,跟你一樣只顧著打上網 、玩樂的老婆

願意為你為兒子,變成蓬頭垢面、衣著邋遢的婦人家

以前成堆的朋友、常常有机會出國的老婆

願意為你為兒子,近四年沒進電影院,在家裡連DVD都看不完的醜女

我覺得女人一輩子最痴心妄想的事情就是希望男人會替自己想到很多事情

那是八輩子燒好香才嫁得到的男人。

雖然我真的希望你能為了我改變,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這世界上,沒有人會為了另一個人而改變

雖然,我的確還是痴心妄想,明知道那是妄想

我還是妄想著我老公有天被雷擊中,突然想到可以分擔些什麼

那不是幫我分擔,而是為了我們的家庭而分擔

我知道你上班辛苦上班忙,所以我願意在你放假睡午覺的時候帶著小鬼出去

你想坐在電腦前面,一句叫兒子滾開的大聲吼叫,就去把小b抱走

我把這個家庭目前可以喘息的空間跟時間,給了老公。

我多希望有天我老公可以跟我說:「你去休息!我陪這兒子!」

雖然我一定不會跑去休息,就算地已經擦完、衣服洗完、家裡都整理完,

我寧願陪著老公、小b。看著你和兒子玩在一起是很幸福的!

可以將所有不愉快的事情通通忘記。

你可以繼續不理我,但我只希望你知道,愛是會用完的,如果彼此都不珍惜的話~
 
心力交瘁的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