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想要記錄一些事,就是抽不出時間馬上上網來寫,只能把美好、不美好的事統統放在心裏

居家生活太久,失去出外競爭的能力,是自己該承受的罪過

想上班,卻又覺得下了班還得做一堆家事、顧小b、晚上搞的七晚八晚才能睡覺,早上又得趕上班,雖然有收入,但會累死自己!
想專心在家帶小b,又覺得整天待在家和皇太后大眼瞪小眼,很不好過,經濟方面亦得伸手和jeff拿錢,心裏更不好過!

或許大家都覺得全職媽的生活很好,沒煩沒惱,只要把小孩顧好、家裏照顧好就行,然而大家疏不知全職媽的壓力才大呢!!

不上班的生活,理所當然被認為所有的家事統統歸你,該煮飯的時候煮,該洗碗、洗衣,替小孩把屎把尿...不能有一句怨言,除此之外,還得顧及家裏皇太后的心情及整天陪她聽政論、新聞節目再加上太后式偏激理論!!

這麼說似乎讓人不覺得這有什麼煩惱之處,但待我一一說來:

就每天煮飯這件事來說,煮飯嘛,有什麼困難,不過就是把菜炒一炒,鹽巴味精放一放,然後承盤即可。
但小b娘我本身對煮飯這種事就沒什麼興趣的人,勉強做已經算不錯了,卻還得每次都接受別人的"善意指導",心情好就聽聽,心情不好,容我罵句:「馬的!!」,奇怪了咧~那麼多意見,那妳來煮啊~~

等大家吃飽拍拍屁股走人,還得衣袖捲捲處理善後、整理垃圾、幫小b洗澡,當妳已經忙的心不甘情不願時,看到大家好整以睱的或看電視或上網,怒火總是不自覺的油然而生....

我承認內心的我是個大女人,看不慣女人就得三從四德、家事樣樣來! 偏偏咱們家皇太后擺明了"女人就是得做些事" ,更是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反抗她這種古板的老觀念,然而就算有再多的心生不滿,偏偏加上目前職業就是全職媽,外加寄人籬下,許多事只得忍氣吞聲,所有的苦、不高興就只能統統發作在jeff身上,但這下場只是不斷的惡性循環,到最後連自己都懶得再為這些事拿出來和jeff討論,因為沒辦法改變嘛!!

再說洗衣、收衣這種事:
我們的衣服當然自己洗、自己晒沒話說,但每次皇太后就會批評我把衣服晒的皺巴巴,但誰那麼利害可以把脫水後的棉質衣服弄的服服貼貼的晒在衣架上??大不了收了衣服後再燙一燙不就好了,但偏偏皇太后就是有這種本事!!(可以把脫水後的棉質衣服弄的服服貼貼的晒在衣架上),所以她唸久了看我這弩盾媳婦還是依然故我,所以呢,她只好自己來,把所有她認為晒的皺巴巴的衣服拿下來重新處理。看到這裏,你一定認為,這樣不錯啊,至少她會幫妳搞定,但我告訴你,她只拿她兒子、孫子的衣服而已。而我這外人的呢,她就永遠睜一眼閉一眼,當作沒看見~

收衣服也一樣,掛在上面的衣服永遠都要我去收,不論是她的還是我們一家三口的,說真格,那也沒什麼,反正收衣服而已嘛,但讓人氣結的是: 每次只要她洗完她自個的衣服沒地方晒,見我們的衣服還掛在上面,就會很不高興的叫我收一收,從來也不曾幫我收下來,反到是當我洗完衣服看見她的還掛在上面時,我就必須幫她收下來,不然我沒地方晒。

倒不是說我愛去跟她計較這些小事,但我真覺得這是一種很不好的感覺!

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才德兼備,每天可以早晚省親的好媳婦,亦不是安於待在家相夫教子的妻子,更不是那種覺得把家裏打掃的乾乾淨淨是自己責任的女人,所以待在家當全職媽當然也是無奈中的選擇~

只是既然選擇了這條路,也沒什麼話說,畢竟是自個選的,只是當全職媽還是必須找個機會吐吐心中的怒氣,不然那一天火山爆發了,對大家也沒什麼好處,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