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公和 蔣中正先生是同鄉,所以有非常濃的鄉音,說實在的每次他說話,常常我是鴨子聽雷~~~~~~聽嘸啦!!

從婆婆的口中得知,當初他是和他的哥哥一起隨國民軍來台,在那混亂的時代,來到台灣真的是舉目無親,後來也是經由媒妁之言和婆婆結為連理,只不過二人的年紀相差了快二十歲。

婚後,公公因為工作的關係,不常回家,因此家中二個小孩把屎把尿,乃至所有的大小事,全由婆婆一人扛起,我想這也是造就婆婆不靠人、強勢作風的原因之一吧。

公公是個讀書人,聽說以前在大陸算是有錢人家,家裏佔地之廣,常常是騎馬代步,想當然爾,更是有請老師來家裏上課的有錢子弟,所以一開口不是成語就是四書五經之類的古代聖賢文言文。

等到台灣開放大陸省親,婆婆才知道原來公公在大陸早已娶妻生子,甚至小孩的年齡都跟她差不多大,這還不打緊,公公還常瞞著婆婆寄錢回去。

其實那個女人真有那麼大的胸襟可以忍受這種事? 打從那時候開始,吵吵鬧鬧就是家常便飯...

當然我們做晚輩的,是沒有什麼資格來評論長輩的是非對錯,畢竟時代造就人事,當初隨著國民軍來台的公公怎能料到會有開放大陸省親的一天? 寄錢回去,或許只能稍稍彌補一點將妻小留在大陸的情非得已。

總之公婆之間的恩恩怨怨,在此就不再綴述。

現在公公已經宣告病危,從住進加護病房到現在也拖了快三個月,全家人說真的也都做好了心理準備,昨天也隨著婆婆去看靈骨塔,先為公公選擇一個往後的住所。

雖然婆婆和公公之間的情感,在現在的人眼中看來並不算是很親蜜,但人相處久了,自然也是有感情,之前的吵吵鬧鬧,在現在看來,似乎都已不再是任何的問題。公公住院以來,婆婆每天從台北坐車到新店,只為了能在加護病房開放的時間,去看看公公、幫他按按手腳,沒有間斷。在和我說到他的病情時,也是會難過的哽咽、常常一整個晚上也是想這想那的睡不著。

我想,他們之間雖沒有表現出濃烈的愛情,但我深信,在他們的內心深處,應該也是彼此在意著對方吧!

現在公公是仰賴呼吸器維持生命,身體所有的器官都已經是衰竭了,而肺部也都已經積水嚴重,我們不知道他是否有什麼未了的心願,但看著他的軀體被病魔如此的折磨,內心都覺得不捨。

爸~我知道你很喜歡我這個媳婦,我也知道你生病受苦很久了,您不要害怕擔心,jeff一定也會好好的照顧媽,您就放下一切安心的和菩薩去西方享樂,不要再這受這種折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