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小b突然長大不少!!

a) 愈來愈有自己的脾氣,稍不順他的意,會開始不滿的大哭,而且聲音
    已具有高低起伏,若不理他,會愈哭愈大聲,這讓我們有點傷腦筋!!

b) 愈來愈不喜被人抱著,喜歡在地上到處爬來爬去

c) 愈來愈喜歡探索未知的事物,凡是吸引他目光的東西,咻一下~~~人
    就爬過去東摸摸西摸摸,接著就是放進嘴巴裏嘗嘗味道

d) 會嘗試放手站立,一開始搖搖晃晃一下子就坐下來了,現在已經可以
    站立約20秒左右,甚至還可以邊站邊拍手

e) 最喜歡撕衛生紙,原本只會撕開一大片一大片,現在手部的靈活度增
    加,已經可以撕的很碎很碎

f) 爬行速度增快,會趁你不注意,一下就爬到放衛生紙處,以迅雷不及
   掩耳的速度快速抽一張來練習手部運動

g) 聽懂的話有增加,例如
     在客廳時跟他說: 走,我們去洗澎澎,他就會跟著爬到浴室,還會
         把沿途阻礙他動線的東西用手撥開,很是好笑 
     另外抱他到房間叫他開燈,雖然還沒辦法真的開燈,但手會往開
         關的地方指去 
     說好棒,自己就會拍手 
     已經會揮手bye bye 
     叫搖搖,就會全身晃動,可愛極了 
    換尿布時,叫他自己捉腳,已經會用二手準確無誤的把腳抬起來
     說喝ㄋㄟㄋㄟ了,會主動張嘴往胸部的地方探去

h) 現在哄睡覺得花更多的精力,而且得把電視、電燈全關掉,這種情況
    下最快半個小時,最慢得一個小時才會睡著,如果過程中,jeff進到
    房間,他馬上就爬起來開始又有精神起來,所以得規定jeff以後11點
    過後不准進房間,除非小b已經睡著後才行,否則jeff一進來不是看電
    視就是講話,要把小b哄睡就更難了...

i) 除了每天下午會固定推他出去散步外,有時買個東西或是沒事抱他去
   門口走走,回家後只要關上鐵門,這小子就會哼哼叫,似乎是不滿怎
   麼那麼快就回來了!

j) 白天起床後會餵水果,最常吃的就是木瓜、香蕉和蘋果,下午睡午覺
   起來會給他吃個點心,如小饅頭、嬰兒米餅或半個布丁,到了晚上可
   以吃到近七八分滿左右的稀飯,除此之外就是喝ㄋㄟㄋㄟ了!

k) 睡覺時間已經大概固定了,平常早上睡11點,下午1:30~2:00,傍晚
    6:30~7:00左右都是他愛睡覺的大約時間

l) 晚上睡覺會滾來滾去,如果我側睡時,常常就會擠到我的位置,擠死
   人了

m) 目前身高約75cm,體重 11.5kg

n) 小白已長出六顆,但有另外二顆正蠢蠢欲動的快出頭了

o) 臉部表情超多:











先前收到一封mail,轉貼如下: 

 

  目送----龍應台
 
  
華安上小學第一天,我和他手牽著手, 穿過好幾條街,到維多利亞小學。九月
    初,
家家戶戶院子裡的蘋果和梨樹都綴滿了拳頭大小的果子,枝枒因為負重而
    沈沈下垂,
越出了樹籬,勾到過路行人的頭髮。

 
  
很多很多的孩子,在操場上等候上課的第一聲鈴響。小小的手,圈在爸爸的、
    媽媽的
手心裡,怯怯的眼神,打量著周遭。

 
  
他們是幼稚園的畢業生,但是他們還不知道一個定律:一件事情的畢業,永遠
    是另
一件事情的開啟。

 
  
鈴聲一響,頓時人影錯雜,奔往不同方向,但是在那麼多穿梭紛亂的人群裡,
    我無比
清楚地看著自己孩子的背影──就好像在一百個嬰兒同時哭聲大作時,
    你仍舊能夠準確聽
出自己那一個 的位置。華安背著一個五顏六色的書包往前
    走,但是他不斷地回頭;好像
穿越一條無邊無際的時空長河,他的視線和我凝
    望的眼光隔空交會。我看著他瘦小的背
影消失在門裡

 
  
十六歲,他到美國作交換生一年。我送他到機場。告別時,照例擁抱,我的頭
    只能貼
到他的胸口,好像抱住了長頸鹿的腳。他很明顯地在勉強忍受母親的深
    情。他在長長的
行列裡,等候護照檢驗;我就站在外面,用眼睛跟著他的背影
    一寸一寸往前挪。終
於輪到
他,在海關窗口停留片刻,然後拿回護照,閃入
    一扇門,倏乎不見。我一直在等候,
等候他消失前的回頭一瞥。但是他沒有,
    一次都沒有。

 
   
現在他二十一歲,上的大學,正好是我教課的大學。但即使是同路,他也不願
    搭我的車
。即使同車,他戴上耳機──只有一個人能聽的音樂,是一扇緊閉的
    門。有時他在對
街等候公車,我從高樓的窗口往下看:一個高高瘦瘦的青年,
    眼睛望向灰色的海;我只
能想像,他的內在世界和我的一樣波濤深邃,但是,
    我進不去。一會兒公車來了,擋住了
他的身影。車 子開走,一條空蕩蕩的
    街,只立著一只郵筒。

 
  
我慢慢地、慢慢地意識到我的落寞,彷彿和另一個背影有關。
 
  
博士學位讀完之後,我 回台灣教書。到大學報到第一天,父親用他那輛運送飼
   料的廉
價小貨車長途送我。到了我才發覺,他沒開到大學正門口,而是停在側
   門的窄巷
邊。卸下行李之後,他爬回車內 ,準備回去,明明啟動了引擎,卻又
    搖下車窗,頭伸出來說:
女兒,爸爸覺得很對不 起你,這種車子實在不是送
    大學教授的車。」

 
  
我看著他的小貨車小心地倒車,然後噗噗駛出巷口,留下一團黑煙。直到車子
    轉彎看
不見了,我還站在那裡,一口皮箱旁。

 
  
每個禮拜到醫院去看他,是十幾年後的時光了。推著他的輪椅散步,他的頭低
    垂到胸
口。有一次 ,發現排泄物淋滿了他的褲腿,我蹲下來用自己的手帕幫
    他擦拭,裙子也
沾上了糞便,但是我必須就這樣趕回台北上班。護士接過他的
    輪椅,我拎起皮包,看著
輪椅的背影, 在自動玻璃門前稍停,然後沒入門
    後。

 
  
我總是在暮色沉沉中奔向機場。
 
  
火葬場的爐門前,棺木是一只巨大而沈重的抽屜,緩緩往前滑行。沒有想到可
    以站得
那麼近,距離爐門也不過五公尺。雨絲被風吹斜,飄進長廊內。我掠開
    雨濕了前額的頭
髮, 深深、深深地凝望,希望記得這最後一次的目送。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
    就是今
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
    他逐漸消失在小
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小b,看著你一天天的長大,終究有一天也會目送你的背影慢慢離我們
遠去,我只能祈求這天不要那麼快來臨,因為,媽咪永遠看不夠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