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b會說的話愈來愈多了,常常很多時候突然從他嘴巴裏出現一些壓根

也沒想到他會說的話!

 

雖然現在的他連「你我他」還不會分、雖然「顏色」也常常說不出來

、雖然「123」也看不懂,但我一直堅信,孩子的成長是需要等待的,所

以何必揠苗助長、何必和別人家的小孩來比,我們所要做的除了等待

還是等待,然後享受這過程中突然出現的驚喜啊~~

 

童語摘錄,當個紀念:

 

a)

最近迷上臉書裏的小遊戲,挺花時間的,但頭已洗一半了,那有輕易

放棄的理由。

 

話說: 今晚答應小b帶他去便利商店走走,但一直迷於happy farm,

本想全部巡田完畢再出去的,無奈小b一直在旁邊問:媽咪,好了沒?

要出去了沒?見我沒理他,乾脆湊到我身邊,看著我的電腦說:

媽咪!!不要再偷拿了啦.......冏!!

(有玩Happy farm的應該都知道我在說啥)

 

當場害我三條線,心神一定,馬上說: 好啦,不可以偷,偷東西是不對

的,而小b也很配合的說: 對啊,不可以偷拿.........

(真是不良示範)

 

b)

後來馬上帶小b出去走走,回家的路上指著地上的影子問他: 這是小小b嗎?

小b: 是啊

媽咪: (接著指我的影子問:) 這是誰的影子呢?

小b: 這是大大咪啊~~

(原來媽咪變成大大咪啊~~ (heart))

 

c)

媽咪: 指著天上問他: 有沒有看到天上的白雲?

小b: 那不是雲

媽咪: 那你覺得那是什麼?

小b: 是豆花~~~,還要配珠珠吃

(謎@聲: 珠珠指粉圓)

 

d)

前幾天夜奶時,半夢半醒間被小b狠狠的咬了一下,痛的我驚醒,

早上起來檢查,果然咬傷且流了一些血,突然靈機一動,不如就

趁這個機會來給小b好好的苦肉計一下,於是就用透氣膠布在流血

的那一邊,貼了個大叉叉,然後等小b醒來後秀給他看,告訴他:

ㄋㄟㄋㄟ被你咬壞了.....好痛 (捧胸裝痛狀)

結果小b竟然指著沒貼膠帶的那一邊說:

這邊沒壞!!!!!!!!!!!!!

 

然後很開心的又吸了起來~~

 

e)

事後,小b自動都只吸沒咬到的那一邊,我都會趁機問他:

那一邊咬壞了? 而小b都會乖乖的指著右邊! 然後頭也不抬

的繼續吸著左邊。

事隔一天,小b午睡時很番,動來動去,不小心又拉扯了

一下,其實並沒那麼痛,但我還是故意叫了一聲,然後又

開始了我的苦肉計,而且還不止一次。

 

噹噹~~果然在晚上,小b想睡著時,照樣喊著: 要喝ㄋㄟㄋㄟ

覺,就當小b朝著ㄋㄟㄋㄟ要含下去的瞬間,突然抬起頭說:

怕咬,會壞

 

我馬上重覆他說的話再加以解釋: 你是不是怕自己不小心咬了媽

咪,ㄋㄟㄋㄟ會痛痛?

小b:點點頭

然後一付想喝又不敢喝的樣子,於是,我就告訴他,那我們

抱抱睡覺吧~而小b果然也順從的翻來翻去一陣子就睡著了。

 

其實內心的我是快樂的快要飛起來了哩~~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

和平離乳????????

 

希望就利用這次,把睡前奶戒了吧~~

 

f)

一天在喝水,小b看了也想喝,這時看到我拿一包餅乾出來,馬上

就棄水不顧,直接把餅乾拿去吃,當然我也是會故意鬧他,叫他

分我一片餅吃,他當然不肯啊,於是我就自己伸手佯裝要去拿,

沒想到他竟然把餅乾拿的遠遠的,然後大聲的說:

媽咪,不要! 媽咪,喝水水~~

 

臭小子,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