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一次去中正紀念堂 (看長毛象展)

 

這天,天空很藍,天氣很好,帶小b去看展,順便晒晒太陽,吸收一點新鮮空氣

 

 

 

堅持自己要推車,還不准我碰

 

館內不准拍照,只好在外面留下來此一遊足跡~

 

-------------------------------------------------------------------------------------

第一次看牙醫

 

一天晚上照例幫小b洗牙,發現他的上門牙似乎有蛀牙的跡象,於是乎馬上幫他掛號,準備帶他去長庚的兒童牙科檢查順便塗氟。

 

因為從來也沒帶他看過牙齒,而小b也啥都不懂,一開始還在診間外跑跑跳跳,開心的哩~

後來輪到小b時,實習醫生先問情況,再讓小b坐上檢查椅,這時小b開始面露害怕的表情,而我只好坐在他旁邊安撫他,所幸一開始醫生只是先檢查牙齒情況,確定牙齒有脫鈣+微蛀的情形,所以必須帶去照一下x光,看看狀況如何。而這所有的過程,小b都沒哭一聲,而且十分的配合,讓我著實替小b的勇敢拍拍手,疏不知有好多位小朋友哭的唉天搶地的呢。

等到x光片出來後,再拿去給主治醫生看,醫生就問我,是要治療還是要追蹤? 若要追蹤,就得確保脫鈣和微蛀的情形不會惡化 ; 若要治療,那麼假設治療時間一個小時,就得忍心讓小孩哭一個小時,而且必須綁起來。

 

當時心想,雖然是乳牙,但這些牙齒還得用到六七歲才會換牙,這至少還得用上個五、六年,如果不去管它,我也沒辦法確保他的情況不會惡化,因此人既然都來了,就治療吧!! 因為這個關鍵性的決定,我和小b開始經歷一段恐怖經驗。

 

真的要再次申明,因為真的沒經驗,所以一開始護士把小b綁住時,我還笑笑的幫他拍照+錄影,純粹只是想回家後給jeff看。

等到醫生開始把一些機司頭放入小b嘴裏修修補補時,小b的哭聲+血腥的畫面,真的讓我錄不下去,唯一能做的只能在旁邊說一些不著邊際的安慰話,雖然知道一點效果也沒有....

 

而小b一定也是嚇壞了,真的是治療多久就哭多久,哭到有點歇斯底里外,而一雙眼睛轉來轉去,似乎在尋找媽咪為什麼不來救他....

 

過了一段時間,看小b哭成這樣,讓我當下開始有點擔心了,一堆有的沒的念頭開始在腦袋中轉啊轉,但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祈求醫生快點完成...

 

只見小b哭的全身發抖,哭到滿頭大汗,而我也是緊張的全身緊繃,汗也不知不覺流滿背脊,恨不得把小b馬上抱起擁入懷中....

 

好不容易苦刑結束,馬上抱起小b秀秀,而小b此時已經哭到沒力,緊緊的抱著我不放,深怕我會丟下他似的...

 

幸好小b很乖,哄一下就沒哭了,而護士也用氣球做了一隻直昇機給小b當獎品,乖巧的小b還帶著哭聲跟護士說了一句「謝謝」,讓那護士忍不住親了小b一下,直誇小b真可愛~~~

 

之後護士又叮嚀要加強刷牙,少吃甜食....等注意事項,最重要的是過半年後要再來檢查並再次塗氟。

 

結完帳就帶著小b踏上回家之途...而小b一定是哭累了,坐在小黃裏沒多久就睡著了,而當天下午也是出奇似的睡了快三個小時,讓皇太后一直前來關切,還不時的唸: 下次別治療了,反正是乳牙.........bala bala.....

 

從那天起,我開始每天認真幫小b刷牙,早晚固定刷,畢竟在他還沒辦法替自己負責前,也是當家長應該做的事啊!

 

面露恐慌的小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