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是從小b幾個月時候開始,每天到了傍晚時分,就會帶著他出門去走走,從一開始用親密揹巾揹著,到現在用推車推著。

一開始小b只要出門沒多久,就會開始和周公約會,雖然如此,我還是會照著內心預定的路線走完約一個小時,回到家後,小b通常就會醒來。

慢慢的,小b的眼睛開始會對所有形形色色的東西感到好奇,所有會移動的物體,在他眼中都是新奇的、好玩的,也因此,小b會努力撐著眼皮,但終究在最後還是會睡著。

現在,小b開始會期待每天的散步時間,推他出去後,眼睛會開始搜索各種形形色色的人事物,甚至嘴巴會唸唸有詞說著一些只有他自個懂的語言,然後搭配著二隻肥肥手,揮啊揮的,路過的人們看到了,都不禁微笑,或許,這是專屬小小孩對人們打招呼的方法吧! 一個小時內,他完全精神抖擻,十分享受的坐在專屬於他的推車中。

與其說帶小b出來散步,不如說是我自己想出門透透氣,暫時遠離這個小小的牢籠、遠離每天煩雜的政論電視節目、遠離那種尷尬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我十分享受這難得的一個小時,一個完全屬於我和小b的約會時間,我會推著他,到處走走看看,從住家開始,方圓內都曾留下我倆的足跡 ; 有時買個小蛋糕一起坐在公園內一起分享 ; 有時就這麼單純的走著看著 ; 一時興起,就一起走到行天宮拜拜 ; 不然就是來個window shopping.....

我就這麼享受著和小b的傍晚約會,享受這平凡的親子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