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回皇太后因為"從小到大沒叫他兒子做家事" 事件和我槓上之後,隔天我便帶著小b到朋友家待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姍姍回來,到上星期日皇太后和jeff大吵一架至今,真是讓我徹底的看清一些事。

我一直沒有跟皇太 后撕破臉只因為我娘家三十幾年來教我敬老尊賢的好教養,外加我對jeff的感情,總是一廂情願的努力配合,相信日久見人心,或許有朝一日皇太后就會當真把我視為自己人,就算不是自己的親生女兒,但也是一個「好媳婦」,於是我極力配合,極度忍讓。

三年下來,縱使對皇太后的不滿,也沒有導致我對她的回嘴,直到這幾次的爭吵下來,真的讓我對她徹底死了心。做的再多、再好,到底還是不相關的人啊!

皇太后的強勢是眾所周知的,她的兒子女兒外加親密愛人,沒有一個人受的了,強勢之下的結果是女兒早早結婚生子離開家,兒子在家卻是各過各的,吃飽喝足,關在自個的房裏,享受一人世界,從沒見過全家人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聊天的光景,可見眾人能避多遠就避多遠。剛嫁來他們家第一年的年夜飯,原本應該是吃飯聊天的情景,全家人竟然只是低頭吃自己的,不到二十分鐘就各自拍拍屁股,各做各的事,看的我當場傻眼!!

因為強勢,所以家裏大大小小的事由她一手包辦。
因為強勢,所以從不跟人開口拜託,就算要麻煩別人做事,也是用命令口吻。
因為強勢,導致大家已經習慣不跟他商量家裏的事情,因為她強嘛,她一個人決定就好。
因為強勢,所以她也從不跟家人妥協,她的想法誰也別想改變。
因為強勢,所以很多事,她也只能硬ㄍ一ㄣ著,一句拜託別人的話似乎會要她命。
因為強勢,她喪失掉許多的「愛」,老公對她的情愛,兒子女兒與她的親子間的愛。

我曾因為瞭解她的苦處,所以一直覺得她很可憐,總認為是環境造就她如此,所以對她,總是多了一層的諒解,她叫我做什麼我就儘量去達成,誰知道,人心終究隔著肚皮!!

所以我選擇就讓彼此像外人一般的過生活吧! 不再幻想妳會對我如子女,活該自己把理想中全家應該是和樂融融那一套硬是拿出來套在這個家,不是苦了自己是啥?

要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暫時沒辦法搬出去,沒問題,妳走妳的獨木橋,我過我的陽觀道,別再想我會把我和jeff的生活拿來和妳聊天討論。

要我煮飯、掃地,沒問題,就當做我自個也要吃,我兒子要在地上爬,我做都沒關係!

鍋碗瓢盤丟在碗槽,我照樣叫你的寶貝兒子去洗。老娘我管妳從小到大不曾叫他做這些事!

我只會因為妳是jeff的老娘,而我因為愛jeff,所以我願意尊重妳,但不要真的以為妳就是我娘!

長輩可以無理,但我不會失禮,我仍然不會跟妳撕破臉,因為我的教養教過我規矩!

妳最好也一直把我當不相關的人,大家好聚好散,不要怕得罪誰。

而我也一直期許我自己,別讓這些狗屁倒槽的事,壞了我的心情,因為是妳選擇過這樣的生活!

現在,看開了這些事,心裏也就不再有期待,對我自己,或許也是好事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littl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